海南采用严格措施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采用严格措施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5 07:42:31

  中新网海口4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卫健委4日下午介绍,海南采用严格、规范的措施做好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海南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主要通过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琼人员的筛查、入境人员筛查等方式发现。

  据介绍,海南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入境人员,均在定点医院隔离。其中4月3日新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入境后第一时间隔离,按国家相关方案判定,无密切接触者。

  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称,所有入境抵琼人员均在抵琼后第1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无症状感染者及时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后,均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先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满14天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若期满检测阳性须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直至连续两次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然后再转至集中隔离酒店继续观察14天,并于第7天和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若阴性可解除隔离。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如出现临床表现,应及时转归为确诊病例,进行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