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奋战后又筹备缓冲病房 护士长坚守68天筑安全屏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奋战后又筹备缓冲病房 护士长坚守68天筑安全屏障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4-03 07:19:35

  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薄云娜)从战疫一线下来,又马不停蹄开始筹备“缓冲病房”,武汉市中医医院护士长章莉68天来坚守一线,为同事和病友们构筑一道道安全屏障。

  章莉是武汉市中医医院汉口院区骨伤一科护士长。疫情暴发后,汉阳院区呼吸科开始扩充力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亟需一名有经验的护士长来带队。考虑到自己有20年从业经验,且曾在急诊工作了10年,章莉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自从上了一线,章莉就没有回过家,她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见过两个孩子了。“孩子们有爸爸照顾很放心,比较操心的是团队的小伙伴们。呼吸科收治的都是危重病人,护理任务很重,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也要照顾好她们”。

  3月25日起,医院正式恢复普通门诊,同事们纷纷下了一线,开始休整休息。然而,章莉还没来得及休整,便又开始着手筹备“缓冲病房”,为的是第一时间接收需要住院的非新冠肺炎病人。

  如今,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缓冲病房”终于按时开放,已收治10余位患者,经过核酸排查后陆续转入其他病区。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