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湖北人的返岗之路:“公司呼吁同事给我们多些关爱”-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位湖北人的返岗之路:“公司呼吁同事给我们多些关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31 07:30:51

  一位湖北人的返岗之路 跨越1100公里回粤上班

  “公司呼吁同事给我们多些关爱”

  公司群里的这条消息“很暖”。

  封闭了两个多月的屏障正在打开,“九省通衢”的湖北将逐渐回归自己本来的角色和位置。

  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外的离鄂通道解封,4月8日零时起,武汉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此前,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和副省长曹广晶呼吁,“请求全国各地、全社会善待湖北人民”“恳请兄弟省市对于湖北省中低风险市州外出务工人员给予关照和支持”。

  事实上,中央早已要求湖北省同有关省份主动对接,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外地滞留在鄂人员返乡等工作,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目前,各地正在落实中央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3月28日晚10点29分,微信公众号合肥发布推文,标题是《真诚欢迎!湖北省来皖人员,持健康“绿码”即可通行》。

  我们采访了一位湖北籍返岗人士,请他讲述了自己的隔离经历和返岗之路。

  他是那些返岗顺利的人之一,在深圳居家隔离的第二天,新政策落地,解除隔离。回到公司上班以后,公司人事主管在群里发微信,请大家不要排挤和议论,多给湖北籍员工一些关爱和友善。他所在的公司,有24个湖北籍同事,都已经正常开始上班。

  “封城”前最后时刻

  有同事开车上了高速

  看到湖北人返岗难的新闻时,程彦有些吃惊,他是那些返岗顺利的人之一,无劝返,无排挤,顺顺利利地回到深圳上班了,“我一直以为所有人都跟我一样。”

  这位33岁的年轻人和妻子都在深圳工作,他在一家安防领域的公司负责产品售后,妻子在年前辞职了,他们有一个3岁左右的女儿,原本是打算春节过后回深圳,就给女儿找幼儿园。

  春节回来的票是早就订好的,假期怎么安排也和妻子商量好了。妻子辞职后提前一个月带着孩子回到了老家。程彦打算回来后先在家里待几天,和兄弟姐妹们聚一聚,然后再和她一起去丈母娘家。

  1月19日时,他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关于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但当时并没有觉得很严重,1月20时,他坐火车到天门南站,途经武汉站和汉口站时,也没有看到很多人戴口罩。

  三天后,武汉就“封城”了。第二天,也就是1月24日,天门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4号令和6号令宣布,这天13时起,全市公交、渡口、码头、农村客运、长途客运暂停运营,15时暂时关闭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离天门通道,23时暂时关闭高铁出入口、铁路出入口,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这个时候我心里有点急了,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增加了多少病例,有没有特效药。”程彦说,他堂哥家本来要在这几天给孩子摆10岁生日宴席的,按照家乡的习俗,孩子10岁生日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但是因为这个疫情,他们也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取消了宴席。

  他觉得很焦虑,也很无措,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封”,所以不知道工作会不会丢掉。而他们有在湖北其它城市的同事,赶在“封城”前的最后时刻开车出城了,“但是我这边没办法,我们没有车,因此没有办法抢时间。”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