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30 22:17:35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实行封闭管理

  中新网成都3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0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两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简称《防控指南(第二版)》)的通知。

  通知明确:《防控指南(第二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川教函〔2020〕38号文印发)同时废止。

  《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四川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如水电气维修等特殊原因进入校园的必须登记。加强学生上课时间校门管理,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在低风险地区,四川将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学校开学(园)复课均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开学(园)前做好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临时)隔离室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等工作,做好肥皂、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开学(园)后开展晨午(晚)检,落实报告制度;禁止校园外无关人员进入,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错时错峰就餐。对外地返校返园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禁止返岗返校返园。对有发热、干咳、气促、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员工,及时上报并配合核查排查。

  四川要求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园)长(法人代表)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医(保健教师)、班主任、后勤处、教育处、少先队、团委、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志愿者等,全面负责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信息汇总组、疫情应急处置组、宣传组、防疫物资统筹组和后勤服务保障组等,各项工作须任务明确、分工清晰、职责分明、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在开学当日,四川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的上学放学工作计划,引导学生和家长选用科学合理的交通方式往返学校。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分年级、分批次、分区域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避免报到当日校门口出现人员聚集。家长和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所有入校人员均需接受身份审核和体温检测,符合要求方可入校。对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道症状的立即按程序隔离、报告、就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