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刘旭:与隔离人员处成亲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后民警刘旭:与隔离人员处成亲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20-03-30 07:45:18

  图为刘旭(右一)在隔离点登记人员信息。 吴亚琪 摄

  “刘警官,才来的几个人要安检!”

  “刘警官,隔壁的小孩儿一直哭,能不能想个办法?”

  ……

  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沈集镇的医学隔离观察点,沙洋县公安局沈集派出所90后民警刘旭忙得“团团转”。

  刘旭已连续驻守在隔离点值班室一个多月。

  一个多月来,刘旭成了隔离观察人员的“亲人”:排解他们的烦忧、回应他们的需求,让隔离观察人员安心,也让他们亲属放心。

  细心换安心

  当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刘旭没有想到,会那么快波及到自己所在的农村。

  1月24日,农历除夕,沈集派出所通知全员停休。那时,刘旭正在值班岗位上。

  1月27日,刘旭到隔离点值守。

  “隔离点住的大多是密切接触者,有些人可能情绪不稳定,你一定要注意工作方法,配合好医护人员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刘旭上岗前,沈集派出所所长彭琪特别交代。

  刘旭是沈集派出所最年轻的民警,做事细致。把这个任务安排给他,彭琪很放心,但这次任务特殊还是没忍住多叮嘱了几句。

  第一天去隔离点,还没有隔离人员,刘旭和工作人员一起收拾整理。

  第二天,首批送来的隔离人员有5人,每个人一个房间,不要串门。交代的时候每个人都答应的很好,等办完所有人手续上去巡查,刘旭却发现已经有两人在走廊上聊天。

  劝说、讲道理,还要温言细语,刘旭说,送来隔离,有的人比较抗拒,不想待在房间,还有人担心自己身体,他们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必须让他们快速适应。

  除了座机电话外,刘旭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登记处,告诉隔离人员,他就住在二楼,有急事,随时打电话。

  2月1日,村民张某带着2岁多的女儿来到隔离点安置。

  一开始,母女俩因口味清淡吃不惯隔离点饭菜,常吵着要回家,房间里大人孩子哭成一团,其余隔离人员的心态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不光是他们,这里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遇到这种事情,最不能着急的就是我。”刘旭说。

  刘旭特别建议送餐人员单独为这对母女安排没有辣椒的菜,同时每天给孩子准备一份蒸鸡蛋。

  听说孩子总闹着要出去玩,刘旭就托采购人员给孩子买来了玩具、绘本。

  刘旭用值班室的座机随时接听她们的电话,时刻关注她们的心态变化。

  渐渐地,房间里的哭闹声消失了。

  解除留观时,张某笑着对刘旭以及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这么操心,你们的照顾真是太周到了。”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