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选派医疗专家组援柬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致信感谢-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选派医疗专家组援柬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致信感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9 11:21:51

  中新网南宁3月29日电 (韦黄艳 唐文婷 林浩)广西外事办公室28日介绍,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近日致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感谢广西在组建派遣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艾翔等7位专家组成员表示敬意。

  驻柬使馆表示,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毅然决定万里驰援,与柬埔寨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病魔,引发柬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专家组抵柬欢迎仪式通过柬首相洪森的社交媒体进行了直播并得到王室转发,柬卫生部大臣蒙文兴等政府官员及众多华侨华人代表于当日亲赴机场迎接,主流媒体均大篇幅报道专家组在柬工作,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留言表达感激之情。中柬人民在疫情面前的相互支持和帮助,不仅体现出中柬两国血浓于水的传统友谊,更有力证明两国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柬使馆高度评价广西对巩固中柬友谊的突出贡献和对该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盛赞援柬医疗专家组是中华民族优秀处世之道的传承者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的践行者。

  据悉,应柬埔寨政府邀请,3月23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专家组前往柬埔寨,成员由呼吸、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感染控制、中医、护理等专业的专家组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抵达金边后,连日来,专家组与柬卫生部官员举行座谈、走访部分医院和社区了解该国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体系大体情况,现场反馈部分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帮助柬建立多部门配合的联防联控机制。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