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记:江滩恢复开园 市民叹“在武汉想念武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战“疫”记:江滩恢复开园 市民叹“在武汉想念武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7 07:55:19

  中新社武汉3月26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战“疫”记:江滩恢复开园 市民叹“在武汉想念武汉”

  作者 武一力

  作为一位马拉松爱好者,武汉市民孙超26日得知武汉江滩恢复开园消息后,一路从汉阳琴台公园慢跑到汉口江滩。

  “‘宅家’的日子,我们在武汉想念武汉。如今,我们的城市‘回血’了!”他感叹道。

  从3月23日起,武汉江滩恢复开园,按照分批有序、严格管控、动态掌握的开园原则,开放市管三地江滩园区。其中,包括汉口江滩江汉门等10处、滨江门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等3处、鹦鹉洲闸口汉江江滩等3处、武昌江滩大堤口闸口等7处。

  汉口江滩与江汉路步行街相接,与黄鹤楼景区相望,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构成武汉市中心区独具魅力的景观中心,是武汉“地标”之一。

  记者26日在汉口江滩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走在绿树繁花之中,穿行于鹅卵石铺就的小径,吹着江风,沐浴春光,放松“宅家”许久的心情。

  汉口江滩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闸口前,市民需进行体温检测,同时需要佩戴口罩,出示个人健康码,发热人员、不配合人员及携带宠物者不允许入园。

  市民高冰毅和丈夫带着孩子来到江滩玩滑板,闻着阳光下草木清香,高冰毅再一次感受到“珍惜当下”的重要。“以前只想着拼命工作,多赚点钱,通过这次疫情,我意识到身体和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珍惜当下,放慢脚步,陪陪家人,给眼前的生活留点时间。”她说。

  “看到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多,我心里特别开心。”武汉市民查毓姊和朋友相约江滩散步、谈心。“以前习以为常的生活,现在都会觉得很珍贵。”她说,两个月没有出门,每天宅在家里看书、刷剧、玩游戏,如今最想做的事就是对着长江大喊一声:“武汉,我太想你了!”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正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生产生活从“暂停”向“重启”转变。而武汉市城区也告别了“高风险”,117条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轨道交通也将于3月28日重启;从4月8日起,武汉将解除离汉管控。

  在汉口江滩江汉门处,武汉市民黎小萌正拿着手机拍摄vlog,江上的船舶、岸边的花草和游人的笑脸都成为了她镜头中别样的风景。“大江大湖大武汉,这座城市从来不缺乏烟火气。如今,我们熟悉的大武汉就要回来了。”她说。

  “3,2,1,‘茄子!’”樱花树下,黎小萌为3岁的女儿拍照留念,“咔嚓”一声,留住了灿烂生动的春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