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援助道孚战“疫”的首批15名医护人员返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甘孜州:援助道孚战“疫”的首批15名医护人员返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21:29:39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 (刘忠俊 甲央让布 杨珂)记者25日从四川甘孜州华西医院甘孜医院获悉,驰援道孚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首批15名医务工作者结束医学隔离观察安全返家。

  据了解,经过14天医学观察后,石锐、俞静、谭裕尧、韩蓥、李小波、李卓伦、冷勇、徐雪梅、泽仁拥忠、何正凤、胡瑞婷、谭雪峰、何旭、贺婷、张悦15名医护人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休整,本月30日将全部返回工作岗位。“14天医学观察并没有那么难度过,和家人短暂团聚后将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华西医院甘孜医院内分泌科专业组长韩蓥称。

  欢迎回家现场,看见很久没有在一起共事的同事们捧着哈达,手持鲜花来迎接,肿瘤科护士长俞静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并与同事紧紧拥抱一起。“我们平安回来了,经过休整已达到最佳状态,医院正是复诊关键时期,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俞静称。

  “驰援道孚,医院共去了38名医护人员,经过两个星期的医学集中休整后,第一批15名医护人员安全返家。”华西医院甘孜医院党委书记石锐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医疗队实现了“五个无”,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无院内感染、无社区隔离后的遗漏。在高原地区和薄弱的医疗条件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这是每一名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省州以及主管部门的统筹调配,才取得了这场战“疫”的胜利。

  据悉,援助道孚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另外23名医务人员医学隔离观察还未结束,结束后他们也将陆续返回康定和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