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续25天无新增病例 全部县市区为低风险地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连续25天无新增病例 全部县市区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18:48:17

  中新网长沙3月25日电 (付敬懿)湖南省已连续2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4日所有住院确诊患者实现清零,疫情得到基本遏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湖南对各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分类进行了调整,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地区,防境外疫情输入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湖南省人民政府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表示,目前湖南累计排查境外入湘人员14413人,进行核酸检测12992人次,尚未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按照部署,湖南省积极应对境外疫情输入挑战,重点把好口岸检疫、分类管理、基层管控三个关口,对从本省口岸入境人员以及经外省市口岸入境来湘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并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人员、其他国家地区人员,分类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为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复工复产,适应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流动的需要,湖南实行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为出湘入湘人员出行和返岗消除障碍。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的湖北省人员“健康码”信息、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实现信息共享,对外省入湘返湘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湖南着力做好其他疾病医疗服务工作,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坚持24小时开放急诊,359家血液透析中心(室)正常运行,肿瘤放化疗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就医需求得到基本满足。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将有序增加医院门诊、住院、手术和检验检查等医疗服务项目,对普通住院患者不强制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与CT检查。

  从3月17日开始,湖南有序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湘,现已有836名医疗队员顺利返回,正按照规范程序进行隔离和休整。目前仍有45名医疗队员留守在黄冈市做好出院患者后续健康管理工作,还有617名医疗队员继续在武汉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陈小春表示,下一步湖南将制定完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政策举措,坚决防止因境外输入病例引起持续传播。同时密切监测疫情变化,分析湖南疫情输入风险,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并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做到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