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线护士抗疫实记:越是风雨越要坚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一线护士抗疫实记:越是风雨越要坚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18:17:23

  中新网太原3月24日电(作者 吴琼 张静芳)“虽然很苦很累,但我时刻提醒自己,越是风雨越要坚强,越是困难越要树立信心。”抗疫期间,姜萍在日记中写下这句话激励自己。

  姜萍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援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不知不觉她已来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一月有余,随着山西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出院,姜萍逐渐进入休整阶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务人员,姜萍保持着“时刻准备着”的状态,“凌晨接到电话后,来不及和家人、朋友告别,来不及细心准备物资,就匆匆踏上抗疫征程。”姜萍说。

  元宵节当天,早晨7时姜萍被紧急调派支援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我刚学习了防护细节,就接到指令有病人情况危重,需要我上岗。”姜萍说,做好准备后,她便进入隔离区,负责当天19时到24时的班次。

  “这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到重症专科护士的作用。”姜萍说,进入隔离病房后,她就给重症患者做基础护理、静脉输液、有创机械通气等一系列护理,忙下来满身大汗,工作期间无法喝水、上厕所。

  姜萍告诉记者,在护理工作中,大到患者的各种管路护理,小到为患者更换液体,医护人员都会按照规章制度仔细完成,例如,每隔1小时为患者翻身扣背1次,做到定时定点护理。“通过严格管理自我,能让患者更舒服一点,减轻患者痛苦,我们就满足了”。

  护理期间,最让姜萍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4岁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姜萍在日记中写道:“由于患者年龄大,各脏器功能减退,肺功能差,已行气管插管,生命体征不稳,每天从隔离区进入负压病房后首先对患者从上到下的检查……2月13日凌晨3时30分左右,那位84岁的患者突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血压下降,我一边用对讲机报告值班医师,一边组织搭班护士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给药等抢救治疗,当值班医生赶到后,患者已经呼吸心跳恢复,抢救成功!”

  “疫情所在之地便是我们的主战场,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角逐,给予了人们多少鼓励,同时又咽下了多少心酸。”姜萍相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大的风雨也带不走所有的阳光,困难终将过去,所有的期盼将在春暖花开时再相聚。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