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白衣天使”武汉记:“樱花绽放,内心阳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草原“白衣天使”武汉记:“樱花绽放,内心阳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4 17:46:25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姑娘你去坐会儿,别太累了。”

  “谢谢爷爷,我没事,等我忙完了再休息,您有事要随时找我……”

  在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陆续返程的背景下,被媒体称之为“最美护士”的张文娟,依然留守在武汉负责照料患者。许多患者被她的热情所感动,纷纷劝她多休息,注意防护。

  两天前,张文娟迎来了自己在武汉“满月”的日子。

  在当天的社交媒体中,她欣喜地写道:“武大的樱花已经绽放……清晨的一缕缕暖阳透过窗户洒在我的房间,这一切仿佛在告诉我,战胜疫情的那一天就快到了。”

  这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护士,是一名“80后”,临行前医院负责人考虑到她家中尚有2岁多的孩子需要照料,并未打算让她来武汉。但她觉得疫情之下才是考验医护人员责任感的时候,于是主动请缨,来到了武汉。

  张文娟被分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工作,最初的时候,“由于语言差异,颇不适应”。

  然而,几天之后,她发现一切都在改变。“我分析可能是与内蒙古人踏实肯干的精神有关系。”

  张文娟表示:“经过这一个月的历练,我们已经习惯每天‘战场’上的节奏,已经习惯出舱时38次的反复手消毒,已经习惯闷在防护服里4小时的不吃不喝不排,已经习惯隔着护目镜雾气下那种模糊的视线。”

  “现在我也习惯了撕下鼻贴那一刻的剧痛。”张文娟说,“那一刻,压痕特别明显,又红又肿,不过这是战斗的痕迹,就是有点丑而已。”

  这一个多月的支援中,留给张文娟的更多是对武汉满满的爱。

  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我们已经开始习惯成为一家人。原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科室的队员们开始变得越来越友爱,配合地越来越默契。‘满月’了,我们相互间的眼神多了一份感动,多了一份励志,多了一份不舍。”

  “经过这一个月的守候,我们已经慢慢成为病人最暖心的亲人。”

  “病人治愈出院,主动要求和我们合影的,跟我们进行告别拥抱的,以及给我们写来一封封感谢信的,都让我们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张文娟认为,“这一切,让自己内心越来越阳光。”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