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22日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通报22日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3 18:05:51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陈杭)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3月22日,北京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主要有以下特点:

  1.确诊病例来源仍集中于欧美国家,其中,英国4例,西班牙2例,法国2例,美国1例,巴基斯坦1例。

  2.巴基斯坦首次成为确诊病例来源国家。

  3.共涉及8个航班,国航CA934有2例,阿联酋航空EK306有2例,国航CA846有1例,国航CA856有1例,国航CA908有1例,国航CA946有1例,国航CA986有1例,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EY888有1例。

  4.从职业分布看,在外留学生3例,商业服务3例,职员2例,待业1例,离退休人员1例。

  同时,介绍2例典型病例。

  杨某某,男,27岁,山东籍,翻译,居住于巴基斯坦。自述在巴基斯坦期间无发热等不适症状。3月20日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起飞,经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转乘CA946航班回京,3月21日抵京。抵达北京前在航班上测体温37.4℃,入境后经海关检疫测体温37.4℃,在机场健康检查区域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由120转运至地坛医院就诊。3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北京市首次发现来自巴基斯坦的输入性病例。截至3月22日21:32,巴基斯坦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30例。患者自述当地居民均未佩戴口罩,无严格的管控措施。

  陈某某,男,18岁,天津籍,美国杜兰大学学生。自述发病前14天主要在校内活动,曾到超市购物、外出就餐、逛街,未佩戴口罩。3月17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9日由美国新奥尔良出发,经休斯顿、旧金山转乘CA986航班回京,20日抵京。在海关检疫时主动报告咽痛、干咳等症状,测量体温37.4℃,随后被带至指定区域进行健康监测,由120送往小汤山医院。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庞星火表示,在流调中发现,很多境外输入病例存在去超市逛街等外出情况,且不戴口罩,仍存在聚餐、聚会、与人近距离接触现象。

  庞星火再次提醒,境外输入病例仍在增加,建议境外人员疫情高发期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遵守当地传染病防控的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