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美逆行者】这个90后女孩,在悄然长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最美逆行者】这个90后女孩,在悄然长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3-23 07:42:32

  在这个春天,一批90后把责任扛在了肩上。

  李琼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90后护士,在同事眼中原本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然而,经过几十天的抗疫,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出于骨子里的职业使命感,李琼感觉一股热血在心中沸腾。“去武汉”,这个声音一直在她心中萦绕。1月28日,她向医院提出请战申请,认真而果决。

  “谈不上什么伟大高尚的情操,只是觉得,出现这样的事就应该往前冲。家里人支持我,再说我还年轻,没有那么多牵挂,去武汉我可以说走就走。”李琼说。

  李琼入选该医院首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她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在武汉的日日夜夜,我深切感受到国家的伟大力量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李琼说,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背后有无数人在默默付出:酒店的夜餐厨师,深夜义务接送的司机……

  在病房,李琼将家人从秦皇岛寄来的香囊送给了一位患者大叔,大叔哽咽着说:“谢谢你们跨过千山万水来帮助我们,为了亲人,我也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努力活下去。”那一刻,李琼强烈感受到一个生命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也发现自己的职业是那么的伟大。

  在克服了入舱初期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紧勒的口罩和时而雾气蒙蒙的护目镜等不便后,李琼逐渐适应了方舱医院的工作。

  一天,给患者发完饭和水果后,遇到记者来采访,需要一个护士演示贴敷艾灸贴的操作。李琼主动请缨:“我是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平时我们经常给病人做一些中医治疗,艾灸贴是我们经常做的一个很平常的项目。”

  摄像镜头紧跟她的演示动作,围观的患者被她熟练、自信的操作所吸引。从那之后,她就不失时机地向患者介绍中医抗疫知识,和同事一起带领大家练习“八段锦”。一时间,方舱医院里多了一批中医拥趸者。

  乐观、直率的李琼,用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患者。有的患者生活物品不足,她主动拿出自己的相送;帮助活动不便的阿姨办手续,她楼上楼下地跑……

  防护服上滑稽的“单身狗”文字,是她的标识之一。患者们常常开玩笑说,要给她找个武汉对象,这成了方舱里的热门话题……

  因为优秀的表现,方舱医院关舱时,李琼被评为“江汉方舱医院先进标兵”。(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 朱润胜 通讯员 杨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