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137名队员一个不少”-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凯旋:“137名队员一个不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20 20:21:12

  图为南昌昌北机场以“过水门”的仪式欢迎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乘坐飞机回家。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3月20日电 (刘占昆 王雯)20日下午,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乘坐东航MU700航班平安抵达南昌昌北机场。

  图为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飞机。 刘占昆 摄

  “您好,欢迎回家……”当天下午,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踏上了回家的航班,走在最前列的是队长祝新根——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图为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身穿贴有“武汉加油”字样的白衣挥舞旗帜。 刘占昆 摄

  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于1月27日出发,1月29日正式进驻武汉第五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49天里共收治患者302人,其中80%是重症患者,出(转)院(科)209人。此外,医疗队实现了队员“零感染”的目标,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前来迎接的医护人员向援助武汉凯旋而归的白衣战士挥手示意。 刘占昆 摄

  “是我把他们带到武汉的,我一定要把他们完好地带回去。”祝新根兑现了来时的诺言,137名队员一个不少。

  图为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祝新根回头挥舞旗帜。 刘占昆 摄

  记者了解到,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进驻武汉第五医院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靠自身力量积极开展危重患者救治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医院建院以来首例ECMO上机、经皮气管切开术等多项高难度医疗救治工作,不少危重症患者在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转入普通病房康复中。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