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新工作充满了期待!”——杭州迎来首批湖北恩施籍复工人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对新工作充满了期待!”——杭州迎来首批湖北恩施籍复工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20-03-20 07:12:43

  新华社杭州3月19日电(记者魏一骏 谭元斌)明媚的阳光,清新的暖风,一切都在传递春天的信号。“车来了,车来了!”19日13时10分许,杭州洲际食品有限公司门口,等候已久的工作人员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75名湖北恩施籍人员分乘3辆大巴,来到企业报到上岗。

  车辆停稳后,车上人员逐个下车,企业工作人员除了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等系列流程,一只用于替换的新口罩也第一时间发到他们手中。

  恩施是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帮扶地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杭州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屏对屏”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大劳务协作对接的精准度,帮助帮扶地区劳动力尽快上岗复工。

  “经前期恩施州人社部门多渠道宣传,共有600多人报名应聘,此次到岗的75人是第一批,后续还会有三到四批员工到企业报到。”杭州洲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章琦说。

  为尽可能降低旅途中传播风险,此次运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40岁的吴春菊看不出一点疲惫,“一路上食品和物资保障都做得很好,我对这份新工作充满了期待!”

  因湖北和杭州已经实现健康码互认,体温没有异常的情况下,这批人员短暂休整后就可以马上培训上岗。

  “这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到杭州,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还提前为每位员工准备了口罩、牙膏、牙刷、毛巾等日用品。”章琦说,经过6个月左右的培训后,这批员工可选择留在杭州,或返回公司在恩施新建的厂区工作。

  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统计,截至2019年底,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杭州稳定就业5986人,其中恩施籍人员在杭稳定就业1612人。

  “下一步,杭州和恩施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携手,继续实施精准就业招聘、驻杭劳务联络站推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等举措,全年预计新增1000名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来杭就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