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趟返粤复工专列19日晚抵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首趟返粤复工专列19日晚抵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9 21:53:22

  湖北开行首趟务工人员返粤复工专列 广铁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 (郭军 程景伟 黎磊)576名湖北籍务工人员3月19日13时24分由荆州站登上了G4368次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复工专列,该专列于当日19时40分一站直达广州南站。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返粤复工专列。

  这576名乘客涵盖各行各业,抵粤后由大巴直接护送进厂,实现“点对点”“门对门”闭环安全运输。

  进入三月份以来,中国各地加快了复工复产步伐。有“世界工厂”之称的珠三角,用工需求量巨大。与此同时,大量湖北籍务工人员急需外出觅工。针对这类情况,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开始开行湖北地区始发的复工专列,做到防疫和运输“两手抓”,确保人员流动中的安全。

  说起乘专列返粤的感受,乘客张乔告诉记者,他在广州某电子企业工作,听到有复工专列就赶紧报名了,这次回广州一路都很顺利,车上防范措施也很到位,他还拍了车厢里的照片传给家里人报平安,“他们都觉得挺放心”。

  湖北开行首趟务工人员返粤复工专列 广铁集团供图

  广州某企业负责人说:“专列上有我公司的3名技术骨干,他们回来真是太好了。铁路为接返工人员回来,做了大量工作,对我们企业是雪中送炭。”

  “我们在列车抵达荆州站前,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确保开车前车厢干净卫生。”负责值乘的广九客运段列车长顾亚红说,“我们在运行途中加强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交流;做好全列旅客体温测量,每3小时复测一次,并设置隔离席位;加大随车保洁和消毒力度,每2小时对厕所、洗手池、行李架、饮水炉等重点部位进行循环消毒,垃圾随时清理;用餐时送餐到座,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返程复工人员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密切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掌握复工复产信息,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模式,加强运输途中疫情防控,不断开行复工专列。从2月24日开行首趟复工专列至3月19日,广铁集团今年共开行65趟复工专列,发送旅客5.2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