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仅剩1例境外输入病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仅剩1例境外输入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9 19:56:54

  四川省最后一名本土确诊患者出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19日电 (王鹏)19日17时50分许,随着四川最后一名本土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志着该省本土确诊病例“清零”,全省仅剩1例境外输入病例。

  四川省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9日0时,四川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0例,正在住院隔离治疗6人,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例为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获悉,5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于19日治愈出院。

  当日13时许,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仲某经过30天的入院治疗,治愈出院。

  四川省最后一名本土确诊患者出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当日14时30分许,3名本土确诊患者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治愈出院,标志着该医院本土确诊病例“清零”。该医院是成都“战疫”主战场,成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5例,其中102例在此收治。

  当日17时50分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名本土确诊患者陈某治愈出院,这也是四川省治愈的最后一名本土确诊患者。

  陈某,男,47岁,因“咳嗽、咳痰3+天”入院,入院后经专家组讨论并结核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查,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标准,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入院后在隔离病房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患者目前病情稳定,体温持续正常大于3天,胸部CT提示双肺病灶较前明显吸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口-咽、大便、鼻拭子均连续2次及以上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至此,四川省实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全省仅剩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