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铭记方舱战“疫”时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铭记方舱战“疫”时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9 19:56:48

  胥跃帮助患者测量血压。 严都仁 摄

  中新网盐城3月19日电(记者 谷华)“我会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怀念我们携手战斗在一线的日子。来年,我还要带上孩子,一起去看武汉的樱花,吃武汉的热干面……”3月19日,从湖北回来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胥跃这样在日记里写着。

  胥跃是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也是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和同事2月9日出发前往湖北,2月13日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与湖北人民并肩战“疫”,圆满地完成了在方舱医院的全部医疗工作。3月17日,胥跃和同事接到上级通知,让他们从武汉安全撤离。

  李全业给患者看片子。 严都仁 摄

  “听到消息后,既开心又不舍。开心的是,我可以回家自豪地跟我的两个小宝贝说,妈妈打赢了‘大怪兽’;不舍的是,要跟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战友以及武汉人民分别了。”胥跃说,在武汉工作时,因为大家的帮助,工作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3月17日下午,胥跃和同事一起回到了家乡盐城,但是他们目前还不能回家,需在指定地点隔离观察14天。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同时也是非常温暖和快乐的!”盐城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全业回忆说,在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竭尽所能地伸出温暖之手,开导、帮助患者,与他们共渡难关。

  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门口合影。 严都仁 摄

  李全业称,虽然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说话都很费劲,可大家依然在坚持工作。当看到患者接到出院通知后高兴得手舞足蹈,从方舱医院走出去,医护人员也都感到幸福、满足!

  “我会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怀念我们携手战斗在一线的日子,怀念为队友理发的开心时刻,怀念我们为增强体质在酒店锻炼的场景……”胥跃说,来年,她要带上孩子们,一起去看武汉的樱花,吃武汉的热干面,让孩子看看妈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