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激素、抗生素零使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激素、抗生素零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9 19:24:25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鑫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9日电 (记者 张玮)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施蒙西医结合治疗,实现了激素、抗生素零使用。

  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蒙医中医专家组副组长、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陈沙娜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蒙医药专家制定了3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蒙医药预防诊疗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蒙医康复指导建议》,通辽、锡盟、包头、巴彦淖尔、兴安盟、乌兰察布都有确诊病例使用蒙医药治疗,且大量数据表明传统医药与现代医学的紧密结合可以优势互补提高疗效。

  陈沙娜举例道,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1月25日晚接诊通辽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按照《新冠肺炎蒙医药预防诊疗技术指导方案》,运用蒙药治疗,患者在服用蒙药2小时后,体温逐步下降,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得到缓解,患者自觉肺部不适症状较前好转。

  通过临床观察,蒙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症状,提高患者抗病能力。通辽市7例、包头市2例确诊病例全部是蒙西医结合治疗,实现了激素、抗生素零使用,轻症零转重。蒙医药治疗的8例疑似病例全部顺利出院。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