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最美逆行者】“凡是疫情需要的,都是我们的任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 最美逆行者】“凡是疫情需要的,都是我们的任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3-19 07:58:11

  “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都很安全。”在武汉驻地,天津中石化工物流公司应急医疗救援队队长宋金瑞语调铿锵,“我们全体队员坚守武汉,战‘疫’不胜不收兵。”

  配有7台医学应急救援车的天津中石化工物流公司,2月3日晚接到通知,紧急驰援武汉相关救援物资和救援设备。

  在天津石化公司支持下,中石物流公司迅速物色人选。天津距离武汉1100多公里,长途驾驶不仅要求驾驶人员拥有精湛技术,还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能适应野外露营的恶劣环境,并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

  全国劳动模范刘振友主动请缨。还有4个月就要退休的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到武汉一线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责无旁贷。”

  退役军人吴娥战挺身而出:“我在部队多次参加过重要物资运送,驾龄长,保证完成任务。”

  ……

  很快,11位勇士选定。2月4日清晨,他们完成救援车队集结,驾驶着武汉急需的发电车、供水车等车辆,驶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

  2月5日夜里,救援车队抵达目的地——武汉江汉区国际会展中心,这里被改造成首批方舱医院。他们先是在江汉区救援,后又听命转战至江岸区,数百吨的物资在他们齐心协力下顺利安置到位。

  正在大家伙搬卸物资、搭建帐蓬的时候,天津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援队的负责人找到了宋队长。

  “我来和您商量一件事儿。车辆紧张,想借助你们的力量帮助我们接送医护人员……”这位负责人欲言又止。运输救援队的任务已经完成,身在疫情重灾区,谁都知道,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没问题!我们一切行动听指挥,凡是疫情需要的,都是我们的任务!”宋金瑞的回答干脆利落。

  从2月9日至今,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有医护人员出行,他们必护航左右。

  “张师傅,今晚夜班,19时20分左右走一波,夜里1时20分走一波……”“收到,没问题。”队员张良明在微信群里快速回复。

  “这次武汉之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更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近日,车队维修工邱建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