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待春回大地,我等你回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群英谱】“待春回大地,我等你回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3-19 07:52:04

  丈夫是西部机场集团员工,妻子是白衣天使。他们分赴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爱情真谛并期许——

  【战“疫”群英谱】“待春回大地,我等你回家”

  阅读提示

  “你在武汉前线,我在空港一线,身处不同战线,共筑抗疫防线。”在西部机场集团,有这样几个家庭,夫妻双双投入抗疫一线,在不同岗位上书写着特殊时期的爱情故事。

  “生命大于一切,幸福不会迟到”

  丈夫:陈仲元,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机场场区管理部出租车维序员。

  妻子:李飞艳,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病一科护士。

  “亲爱的飞艳:见字如面。现在是3月1日23点50分,是你支援武汉的第10天,我刚下夜班回家,有点想你,但是不能打扰……”这是陈仲元写给新婚妻子的信。

  2020年1月1日,两人领证新婚。但疫情发生,顾不得张罗喜宴,来不及拍婚纱照,便双双加入防疫阻击战。2月21日,妻子李飞艳加入陕西第二批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复工复产后,机场客流回升,防控标准不降,出租车成为机场地面交通承运的主力,出租车乘车站点是机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陈仲元负责引导乘客扫码、测温、查验证件、登记信息。刚开始,他对加班加点防疫也有抱怨,但想着妻子在一线不眠不休地工作,听着妻子给他讲述每天发生的人命关天的事情,慢慢转变了态度。

  两人曾经为李飞艳去武汉支援的事情吵了几句。但临别,李飞艳上飞机后给他发来微信:“生命大于一切,幸福不会迟到。等我回来。”陈仲元回复“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等你归来!”

  他说,虽然没有时间一起筹备婚礼,但妻子在方舱医院护理确诊患者,自己在机场做好每位旅客的筛查,一起抗击疫情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知道她是对的,但禁不住担心”

  丈夫:岳建武,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机场机电保障部登机桥运行保障部桥载设备维修工。

  妻子:陈庆,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2月10日,陈庆作为“援鄂中医医疗队”一员,奔赴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她负责的区域住着90多位病人。每天,她和同事们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从住地出发,抵达医院后更换防护服,经过严格的检查才能进舱。

  “她跟我说,工作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喝水。”岳建武说,“而且脱下装备那一刻,脸颊和鼻子都是口罩与护目镜的压痕,双手也都被汗水泡皱了。”

  从妻子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那一刻起,岳建武内心就很纠结。待妻子经过培训,上了前线,他心里更是如此。“我知道她的选择是对的,可是又禁不住担心。”岳建武说,每天让他和孩子最开心的,就是收到妻子发来报平安的视频。“我不敢主动给她打电话,怕影响她工作。只能等她给我发视频,跟孩子、家人说说话。”

  “我告诉她,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孩子有我和爸妈一起照顾。到了武汉你就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争取早日回家,我们在家等着你!”岳建武说。

  “你的逆行,是我的骄傲”

  丈夫:冯毅翔,西部机场集团置业公司秦汉西港兰池郡项目报建业务经理。

  妻子:周阳,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待春回大地,我等你回家。”这是冯毅翔送妻子奔赴武汉时的临别告白。

  两人结婚1年多,原本打算近期备孕,但疫情突如其来。1月22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全员应急待命,有着12年工作经验、曾多次参与急救护理的周阳主动请缨。

  2月7日,周阳到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立刻投入到抢救病患的战斗中。每日,周阳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给病人做观察、吸痰、打穿刺、调整呼吸机,一番操作下来,常常汗湿衣背。

  看着妻子发回的工作照,冯毅翔既心疼也受鼓舞。他说:“你的逆行,是我的骄傲,你在一线奋战,我在后方也要坚守岗位。”

  冯毅翔为项目复工复产而忙碌,对接复工审批手续,制定完善“两方案一预案”,收集报送信息,与妻子天各一方地奋斗着,为下一次团聚积攒力量。(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贾博川)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