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安智慧战“疫”:业务“搬上网” 信息“多跑路”-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公安智慧战“疫”:业务“搬上网” 信息“多跑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8 20:40:08

  图为近日,安多县公安局民警在“驾驶员审验教育网络直播学习平台”直播教学。 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拉萨3月18日电 (王倩 张伟)创新开设“驾驶员审验教育网络直播学习平台”,不断优化微信平台业务办理事项,落地“智慧内保”,利用智慧+位置短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发动“天线帽义警”利用新媒体宣传防疫知识……记者18日从西藏安多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发挥新媒体平台和互联网技术优势,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让信息‘多跑路’,尽量减少民众出门办理业务的频率,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安多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该局不断探索,让互联网更好服务于民,让数据最大程度服务于公安工作,减少警民直接或间接性接触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公安工作的效率,保证了防疫工作和服务工作的双向推进。

  图为近日,安多县公安局不断优化微信平台业务办理事项。 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上述负责人以民众反响较好的网上户籍业务举例,近日该局治安防控中心民警将原来的填写事项由23项精简为5项。“农牧民关注‘安多警队风采’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便民服务找到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项,完成基本信息填写,上传相关证明,即可完成初步网上申请。”

  “优化后,网上户籍业务受理量提升了90%。”该负责人说,真正做到了民众和民(辅)警的零接触。

  图为近日,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托“智慧 位置短信推送平台”,定期向民众发送防疫知识和道路通行和天气情况的短信。 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安多县被称为西藏“北大门”,纵贯其全境的国道109线是进藏主要公路通道之一。为做好国道109线安多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托“智慧+位置短信推送平台”,定期向民众发送防疫知识、道路通行和天气情况的短信,方便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段,提高司乘人员的防疫意识。

  “我们会再接再厉,让当前成果结合不同部门的实际需求进行再优化、再创新。”该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实现安多公安警务创新成果的多样化应用和普遍性适用。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