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发布 冀为全球提供临床经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语种《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发布 冀为全球提供临床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8 19:31:49

  中新社杭州3月18日电 (张斌赵小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18日共同发布多语种《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经验》(下称《手册》),希望将中国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全球,使其他国家疫区的医护人员不必“从零开始”。

  “从数据来看,国际上(新冠肺炎病人)的死亡率不低于中国,我们有必要把我们的经验和方法带到世界去,帮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使得更多病人受益、降低病人死亡率。”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大一院作为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承担了浙江省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任务,目前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5例,其中危重症与重症患者79例,累计治愈率达到98%。此外,该院还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疑似患者“零漏诊”、确诊患者“零死亡”。

  浙大一院在中国国家卫健委防控及诊疗指南基础上,实战探索总结出一套适用于医疗机构且有实际操作性经验的《手册》。

  在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手册》包含防控管理、诊疗经验、护理经验等部分,针对患者不同分型的救治原则及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比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患者用药管理等提供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对目前正处于疫情暴发初期的其他国家具有较强的参考及借鉴意义。

  目前,《手册》中、英两版已发布上线,意大利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等版本即将发布。为方便全球医护下载,阿里云紧急上线了全球直通站(covid-19.alibabacloud.com),各国医护工作者都能免费下载完整版手册。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