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最美逆行者】写在防护服上的“爸爸,我爱你”-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 最美逆行者】写在防护服上的“爸爸,我爱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3-18 08:46:22

  在湖北抗击疫情时父亲突然离世,95后护士化悲痛为力量

  【战“疫” 最美逆行者】写在防护服上的“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爱你!”3月2日,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人民医院第五病区清洁区内,云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赤壁队队员何美娇在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前,一旁的同事在她的防护服上写上这样一句特别的话语。

  这几个字背后,是一个既悲伤又温暖的故事。

  95后何美娇是昆明市第四人民医院(云南昆钢医院)传染科的一名护士。2月12日,作为云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她奔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月16日,何美娇全身防护,第一次走进隔离病区。“当时戴了3双手套穿刺静脉留置针,因为天冷手冰,通过触摸,我几乎完全感觉不到患者的血管。尽管有3年的医护工作经历,这对我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弯下腰,低下头,眼睛再逼近一点,时间再花多一点,努力看清血管走向,当一次穿刺即成功后,我真的好高兴。”何美娇说,让病人减轻痛苦,辛苦就都值得了。

  2月21日是何美娇的生日,闲暇之余她还和家人通了电话。“妈妈,医院的同事们给我过生日,我感觉自己太幸福了!”何美娇和家人分享着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并肩战斗的战友们带给她的温暖与感动。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何美娇坚守岗位拯救生命时,2月26日,她的父亲却在云南蒙自因病突然离世。这个消息家人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她。“她每天面对的都是确诊的重症病人,我们害怕她分心,无法好好工作。要是突然告诉她这个消息,万一她撑不住,生病了,还要占用医疗资源,还需别人来照顾她。”何美娇的家人说出了他们朴实的想法。

  2月27日下午,丧事基本安排妥当后,家人才告诉了何美娇父亲离世的噩耗。话音未落,电话那头的何美娇已经泣不成声。医院领导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她休息、调整。

  2月28日,昆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俊涛的手机上收到了何美娇发来的一条短信:“感谢昆明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对我和家人的慰问,有你们的关心和家里人的操持,我感到很安心,我现在也好多了,会继续和所有医疗队队员一起努力下去。虽然不能亲自送父亲最后一程,但是等疫情结束,我们都平安回去,我一定回去好好看望他,希望他一路走好!谢谢你们!”

  3月1日,稍稍平复了些心绪,何美娇再次向队里提出请求——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