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织密疫情防控网 助力复工复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警方织密疫情防控网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22:13:36

  图为民警帮助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 (缪超)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多地开始实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云南省公安机关近期将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控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优化防控目标、强化工作重点、细化服务举措,出台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保障企业生产恢复平顺、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护航社会生产生活恢复。

  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2月26日,云南省公安厅出台《云南公安机关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八条措施》,从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改进公安窗口服务、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拓展公安大数据服务、营造良好公共秩序、提供优质法治保障、维护边境安全有序等八个方面,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图为民警向民众了解复工复产需求。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随后又出台《云南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七项措施》,推出优先受理、简化手续、“绿色通道”、缩短时限、容缺受理、扩大代办范围、便利外国人工作居留等7个方面的服务措施。

  各级公安机组织民警深入基层了解掌握企业在恢复生产、用工招工、物流保畅、事项审批等方面的需求,主动协助企业办理员工返岗和车辆通行证等事宜,全面掌握复工人员信息情况,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对企事业单位的治安隐患或矛盾纠纷开展排查整治。积极精简优化涉企审批事项,努力降低企业及社会成本,有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月24日起,云南省先后撤除省界入口28个防疫检测点和全省1072个临时卡点、1865个联合疫情检查点。加大对机场、车站、码头等部位巡逻防控,有效维护站点场所安全秩序。

  图为运输车辆驾乘人员扫码“云南抗疫情”小程序。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随着返岗复工人员大幅流动,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云南公安机关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积极研发“云南抗疫情”扫码小程序,民众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门店、医院、药店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都要实行手机扫码登记,为实现人群感染后的快速溯源监测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撑,让大数据成为疫情防控的“火眼金睛”。

  截至3月12日,公共场所累计注册103万余个,扫码登记3.65亿人次,扫码用户数达1755万余人。

  同时,云南省公安机关继续保持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日均投入警力4万余人次、动员群防群治力量7万余人次开展联防联控,协助做好追踪、核查、强制隔离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止疫情传播扩散。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