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白衣战士回家 南航执行首个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接白衣战士回家 南航执行首个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22:13:33

  南航执行首个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 南航航空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7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17日16:49分,南航CZ5242航班搭载着176名新疆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从武汉起飞前往乌鲁木齐。这是南航首个运送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的包机航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今起分批撤离湖北。搭乘本次航班的176名新疆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批医疗队,他们也被称为是“全国最远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期间,他们重点投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救治患者工作当中。

  南航执行首个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 南航航空供图

  乘坐航班的新疆第二批医疗队医护人员巴哈古丽·托勒恒和同事们在方舱医院,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带领患者们跳新疆舞的视频曾经被广大网友点赞。马上就要踏上归途的巴哈古丽说:“很想回家,临行了又有点舍不得。我还会再来武汉看看的。也谢谢南航接我回家!”

  为圆满完成首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返程保障任务,南航选派了各方面的精兵强将。南航专门选派了B787宽体客机执行这次特殊的航班,让白衣战士们能够更好地休息。曾在2月5号运送新疆第二批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战疫一线的机长倪志强说:“终于盼到这一天了!能送英雄们出征,再接英雄们回家,我们很荣幸,向他们致敬!”

  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南航工作人员王俊松、胡博和胡云,今天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保障医疗队员返程。胡云说:“我们在志愿服务的时候,跟这些医护人员说过,你们走的时候我们一定到机场送你们。”

  南航执行首个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 南航航空供图

  “存一份感恩,道一声感谢!”16点39分,CZ5242航班准时推出,透过客舱舷窗,医疗队员们清楚地看到停机坪上南航工作人员拉起的致敬横幅。

  据了解,航班计划于21点30分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为了感谢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南航推出了面向在职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计划”,并在航班上为医疗队员们赠送“敬医卡”金卡。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集团已执飞医疗救援任务包机航班114班,紧急运送救援人员共12519人,随机运送抗疫物资655吨。后续还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执行包机保障任务,护送驰援湖北医疗人员平安返程。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