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49支国家医疗队3787人返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49支国家医疗队3787人返程

来源:央视网
2020-03-17 21:21:1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17日),援鄂医务人员开始分批撤离,完成救助任务的首批49支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共计3787人踏上返程之路。他们在疫情危险的时候前来,在患者康复之后离去。那满城盛放的樱花代表着武汉这座城市对他们的送别和祝福。

  清晨5点,武汉还在梦乡。今天第一支返程的队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已准备启程。最显眼的是9辆车停在街道,放射车、检验车、宿营车……相当于把一个二级乙等医院搬到前线。43名队员在武汉奋战近40天,直到完成任务撤离的一刻。

  挥手的一刻,也是武汉本地医护人员最不舍的瞬间。上午10点,江岸方舱医院的同事们都赶到天津第五批医疗队的驻地,为并肩奋战过26天的“战友”送别。

  在武汉的点滴,浓缩成奋斗的记忆。303名天津医护人员在江岸方舱医院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病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回首那段抗击疫情的日子,心中尽是不舍离去的深情。

  临别之时总有说不完的不舍和牵挂。给医护人员送餐送了50天的志愿者,邀请医护人员在他的防护服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说,他要永远记住这些名字,永远记住这份深重的情谊。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