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2.0版上线 增加他人代查、环京通勤人员使用功能-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健康宝”2.0版上线 增加他人代查、环京通勤人员使用功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19:21:39

  17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陈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发布的“健康宝”2.0版本,推出了“他人代查”以及“环京通勤人员使用”两项新功能。

  北京健康宝自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了积极关注和广泛应用,短短两周,北京市累计550多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1400多万次健康状态。“健康宝”在企业复工复产、公共场所进出及楼宇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北京市防疫工作的有利工具。

  潘锋表示,今天发布的“健康宝”2.0版本,推出了“他人代查”以及“环京通勤人员使用”两项新功能。

  “他人代查”功能,主要解决老人、儿童等不便于使用“健康宝”及忘记携带手机的问题。本人可以在登录状态下,输入被查人姓名、身份证号并通过被查人的人脸识别后,获取被查人相关健康状态。本人可自由添加或删除被查人,兼顾实际需要,每人最多可为4人代查。

  同时,为解决环京地区在京工作人员面临的现实通勤问题,北京市通过进(返)京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开发了“环京通勤人员使用”的功能,对于符合通勤比对规则的人群,“健康宝”赋予绿色状态。对于北京市相关部门暂不掌握其疫情状态的进京人群,“健康宝”将弹窗提示“系统中暂无您的防疫信息”。

  潘锋指出,按照北京现有疫情防控政策,本次新功能上线,可能会出现部分市民,由于近期有过进(返)京情况且未向社区报到,因此收到了“弹窗提示”。请存在这种情况的进(返)京人员尽快到所属社区完成报到,即可根据报到情况获得相应状态。

  潘锋强调,环京通勤人员进京时还应遵守各进京检查站、火车站及机场关于进京的有关管理规定。

  据了解,“健康宝”2.0版本针对曾出现的“登录异常”“扫脸滞后”等问题进行了优化。

  针对“早高峰时期登录异常”问题,“健康宝”2.0版本第一时间提升了系统性能,优化了系统架构,完善了早高峰“重保”等级的运维保障体系和突发应急预案,确保系统可靠运行。

  针对“人脸识别”问题,“健康宝”2.0版本会同相关公司优化识别算法,优化流程,首次使用完成人脸识别后,登录状态下不需要再重复刷脸。建议大家首次使用在出门前完成刷脸,避免公共场所摘口罩风险,使用时只需打开查看即可。

  下一步,北京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健康信息跨地区互通认证工作,实现京津冀地区人员通行。同时,针对境外输入防范工作,也将尽快推出面向外籍人员的健康状态查询服务。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