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浙江援湖北白衣战士心声:医患共进退 胜利在前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记浙江援湖北白衣战士心声:医患共进退 胜利在前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19:21:14

  阳光灿烂的武汉 义乌市中心医院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记浙江援湖北白衣战士心声:医患共进退 胜利在前方

  中新网义乌3月17日电(记者 奚金燕)从寒风凛冽,到樱花盛开,一个月过得很快,记忆却很漫长。从整装待发到日夜奋战,从互不相识到生出“一个眼神就能懂”的默契,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特殊。

  作为驰援武汉“疫”线的逆行者,这些天,义乌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五名队员的心情也格外激动,“武汉的阳光很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在慢慢复苏,病区清零,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飘雪的武汉 义乌市中心医院提供

  一切都好起来了

  3月14日上午,在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15名治愈出院的患者与浙江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深情拥抱,依依惜别。这是医疗队入驻武汉的“满月”之日,也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重症病区“清零”之日。

  作为浙江援湖北医疗队的其中一员,义乌市中心医院血液风湿康复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虞雅俊坦言,疫情之下,武汉经历了一个最艰难的冬天,但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2月14日抵达武汉的时候降温了,第二天武汉就下雪了,那时候觉得瑞雪带来的就是好兆头,不知不觉一个月了,内心其实挺感慨的。”

  虞雅俊正在病区进行消毒 义乌市中心医院提供

  “中间两周是督导班没有进过病房,上周又进了病房,还是被爷爷奶奶认出来了,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拉家常,他们都恢复得特别好!”回想过去的一个月,虞雅俊说“一切都历历在目”,感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团结、小伙伴们的给力,更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炽热诚挚的感恩之心。

  作为五人中的队长,虞雅俊始终将“一个不少地回家”的任务记在心里。“魏萍细致认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学高很稳重,还担任了副组长;晓超的每项工作都能快速高效完成;盛金的督导班也做得很好……”虞雅俊说,在疫线,每个人都很棒!

  13日晚,得知病区即将关闭的虞雅俊兴奋得没有睡好觉,14日下午赶回医院帮忙整理,“这里即将恢复肿瘤病人的正常诊疗,武汉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而我们,抓紧时间休整好,有需要就随时投入战斗!”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