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线社区工作者将有防疫保险-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一线社区工作者将有防疫保险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3-17 10:48:25

  一线社区工作者将有防疫保险

  北京日报讯(记者 金可)3月17日是2020年国际社工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于今日至23日组织开展第五届“北京社工宣传周”。在鼓励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民政部门还为6.3万余名一线社区工作者免费提供防疫保险,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民政部门第一时间发出呼吁全市社工参与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做好防控服务。目前,全市已搭建抗击疫情信息平台,建立市区两级行业组织“抗击疫情工作群”,及时掌握工作进展、传达工作要求。同时,搭建北京社工+抗疫心理志愿服务平台,先后组织362名专业社会工作师和心理咨询师,在志愿北京、北京社工等志愿服务平台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北京社工+志愿服务联盟还分批次向全市各社区(村)招募志愿者联络员,合力搭建“社工+志工”社区志愿服务平台,目前已招募390余名志愿者联络员。

  在鼓励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民政部门还为全市社区(村)党组织成员、居(村)民委员会成员、社区服务站成员共计6.3万余人免费提供防疫保险,解决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全市参与防控的专业社工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和住院提供治疗保险。按照民政部有关安排,为全市近两万名志愿者免费投保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