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宁德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09:48:00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宁德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中新社福建宁德3月16日电 题:福建宁德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战”疫: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中新社记者 吕巧琴 叶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宁德市委统战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携手同心战“疫”。

  宁德市委统战部16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宁德全市统一战线共捐款3628万余元(人民币,下同),捐赠口罩200万余只、手套31万余双、防护服6464套、护目镜2829副、体温枪654支,以及消毒药水、医用酒精、紫外线消毒车等其他救灾物资约963万元。

  畲族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医院召唤我们的时候,我就(该)义不容辞去前线,这是身为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农工党宁德人民医院支部党员雷乐莺说。

  1991年出生的雷乐莺,系宁德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孩子才一周岁。“想给孩子做个榜样。”雷乐莺说,此前她在医院微信工作群看到召集志愿者信息时,决定报名参加第一批医疗队,但医院考虑到她孩子年幼,安排了其他同事。

  2月4日,再次报名的雷乐莺,随第四批医疗队出发,驰援湖北。“对于死亡,我也有恐惧之心,但祖国召唤,疫区需要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雷乐莺说。

  宁德市医院呼吸内科、1993年出生的畲族女孩蓝丽容,1月27日随福建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她说,她是一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责无旁贷,驰援武汉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她必须去。

  海内外侨胞守望相助

  1月27日,宁德市委统战部发出《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大力弘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传统美德,在医疗防护用品等紧缺物资捐赠、代购以及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美国宁德同乡会会长叶先健在美国发起援助宁德抗“疫”行动,采购8000多只口罩、199个护目镜、25套防护服,运回国内;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自费采购41550只口罩,捐赠给宁德市;泰国侨商林立盛、张代铭捐赠10万双医用手套……

  截至日前,香港、美国、英国、泰国、越南、菲律宾、尼泊尔等10多个国家、地区宁德籍乡亲纷纷向家乡捐款捐物;港澳海外社团及个人共捐款197万余元,捐赠口罩108万余只、手套24万余双等各类物资。

  民企商会显担当作为

  广大宁商发挥各自优势,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宁德籍企业家、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青快速组织精干力量,研发快速、简易筛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断试剂盒,首批试剂已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截至3月10日,全市600多家民营企业、商会共捐款3075万余元,捐赠口罩84万余只,手套4.8万双、防护服2760套、护目镜1985副、体温枪380支,其他救灾物资约560万元。

  加紧战“疫”同时,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两大项目2月26日在宁德市开工建设,总投资185亿元,拉开福建经济战“疫”大幕。

  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难题,宁德市工商联努力为企业协调交通、购买原材料、往来人员排查等各种事项,有效解决其后顾之忧。

  抗“疫”公益作品汇聚正能量

  宁德市统一战线中的文艺工作者也发挥优势,创作抗“疫”公益作品,为战“疫”鼓劲加油。宁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德市委会主委刘国平作词,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中心主任卢荣昱作曲,联合创作《加油!兄弟姐妹》,为战“疫”助威。

  福安市畲歌协会的雷瑞华、雷梅娇、兰艳芳创作《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畲歌》,用畲族原生态歌声宣传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此外,农工党员李辉、民革党员刘永清分别创作国画《曙光》《圣洁天使》,为广大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点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