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视频连线荷兰“同行”:无条件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医生视频连线荷兰“同行”:无条件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7 09:40:39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医生视频连线荷兰“同行”:无条件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

  中新社武汉3月16日电 (记者 杨程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16日同荷兰14家医疗机构负责人视频连线,就疫情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ICU(重症监护病房)治疗病患方法、核酸检测假阴性概率、传染期持续时间、医疗物资短缺情况下医护应对、新冠病毒对孕妇及新生儿影响、医院鉴别患者方法……视频另一端,5位医生提出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院(RIVM)15日发布消息称,该国累计确诊病例破千至1135例,死亡20例。有媒体指,荷兰当前并非所有轻症患者都接受了检测,实际感染人数或更高。

  在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汪宏波看来,根据沟通的内容推测,荷兰“同行”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还处于粗略阶段。该国很可能将面临巨大挑战,这也是他们寻求帮助的原因。

  “能看到你们都戴了口罩,我们没有口罩。”视频连线开始,荷兰医生首先提及其所在医院物资、人员方面的短缺。汪宏波说,“他们现在有点像武汉发生疫情初期的情况”。

  作为西院区成为定点医院后总协调的汪宏波介绍,该院累计收治病患1600余人、已治愈近800人,目前大批病人都在康复。“尤其是我们在重症方面的经验,他们很感兴趣。”他亦坦言,不同国家存在不同国情,欧洲国家是否能像中国一样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还待观察。

  汪宏波和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答问时提及,据目前经验,抗病毒药物和中医药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最优,且越早干预疗效越好;目前没有实证显示提升免疫力药物可有效抗击新冠病毒,防护工作是医护保护自身的最重要手段;西院累计收治24名孕妇患者,目前无新生儿患病;鉴别患者时,CT与核酸检测需结合观察。

  连线最后,荷兰医生对中国专家表达感谢。他们还表示,当地有许多医院都需要类似帮助,希望武汉专家组还能提供后续技术支持。

  汪宏波表示,中国官方已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译成其他语种,“医学无国界,我们的技术支持、经验教训无条件向世界开放和分享”。武汉协和医院专家组与荷兰医疗机构的后续沟通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