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5 13:07:24

  中新网重庆3月15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病人15日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出院标准出院,宣告重庆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

  重庆市与湖北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往来频繁,人员来往密集,疫情输入蔓延风险大。1月21日,国家卫健委确认重庆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在全市先后设立定点医院48家,落实隔离病房300间、病床2000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截至3月14日24时,重庆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治愈率达98.96%。

  记者梳理发现,重庆确诊病例在1月30日和2月2日有两个高峰,分别为41例和38例,从2月2日开始,该市每日确诊病例持续下降。2月25日,重庆新增确诊病例首次“清零”;3月10日,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清零”;3月13日,疑似病例“清零”。截至3月14日24时,重庆已连续1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重庆市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负责人杨荣刚此前在当地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重庆576例确诊病例中,241例为输入病例,247例二代病例为输入病例被发现前的密切接触传播(主要是家人和朋友),真正在重庆本地传播导致的病例为88例,占15.3%。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已开展了4轮社区拉网式滚动排查,累计排查可疑症状人员超过1.9万人,完成流行病学个案调查8000余起,累计追踪2.3万人,平均每名病例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人数,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力控制了潜在风险。

  与此同时,重庆还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0万余人,实现了存量全清零,日增量即检,患者从疑似到确诊时间均数从疫情初期的1.87天缩短到0.74天,提早发现感染者,减少了传播风险。

  目前,重庆正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