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用全省通用健康码-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启用全省通用健康码

来源:新华网
2020-03-11 19:05:52

  新华社武汉3月11日电(记者冯国栋)为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差异化防控策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湖北省10日启动健康码发放工作。湖北居民通过“鄂汇办”微信小程序等申领渠道,经由湖北省疫情数据库进行比对核验后,生成健康二维码。健康码作为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全省范围内通用,同时也是疫情防控查验的依据。

  具体操作流程是,湖北省居民通过微信搜索“鄂汇办”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首页。进入“我的健康码”后,可绑定手机号码并如实填写资料进行实名认证。

  在完成前期身份认证工作后,居民可通过上报健康信息生成健康码。首次申领健康码的居民要先如实完成健康信息上报。健康信息上报完成并提交后,即可直接生成健康码。后续使用时打开小程序点开“我的健康码”可随时亮码。

  为不便操作手机的孩童或老人申办健康码,可通过“健康信息上报”“为他人上报健康状况”中填写信息获取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是湖北居民数字化“健康出入证”,亮码出行减少了纸质出入证办理、健康信息重复填写过程中的多次人员接触。同时,“湖北健康码”实现亮码数据有记录,助力政府相关部门更好掌握人员出行情况。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