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用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启用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10 14:33:33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启用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丰台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开辟并启用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从3月5日至10日9时累计收治8名患者。

  中国在疫情期间要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实施更严格的管理措施,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为进一步强化精神卫生管理,北京市丰台区在全市率先设置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破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精神障碍患者,特别是伴有新冠肺炎症状的精神障碍患者入院难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建议在全市推广。

  “根据疾控专家、院感专家、精神疾病专家从院感控制和精神病人安全角度所提建议进行改造和验收。”北京市丰台区精神病防治院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李志武介绍,该院与新冠肺炎区级救治定点医院,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起,对定点医院的独立病区进行专业改造,设立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定点病区,也称为前置病区。

  他强调,病区保障医疗防护需要和各类物资的供给,充分考虑安保设施、力量的配备。同时,选派专业医务人员进驻病区,既做到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精神障碍患者的提前诊疗筛查,又能对有冲动行为且需要入院治疗的普通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新冠肺炎的排查,严格做到在前置病区隔离14天后再转入精神病防治院普通病区,实现关口前移,确保普通精神障碍患者安全。

  李志武表示,目前病区又分为有5张床位的疑似病区和15张床位的隔离病区。运行当日,疑似病区就接收了2名患者,一人是伴有新冠肺炎症状的精神障碍患者、一人是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过的精神障碍患者。

  他透露,病区依照“能治尽治、能收尽收”的原则,确保有住院需要的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截至10日9时,共接收了8名患者。

  他称,病区每日派驻2名医生、4名护士,按照标准流程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诊疗。随着病人数量的增加,已筹备了第二梯队医务人员随时待命。

  李志武透露,为进一步保障特殊人群健康安全,疫情结束后,该病区还将用于收治伴有严重躯体疾病的精神障碍患者诊治或患有其他传染病的精神障碍患者筛查,有效解决特殊病人收治难题。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