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编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编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8 09:15:15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编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

  中新网长沙3月8日电(向一鹏 钟露苗)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7日透露,该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药安全手册》并于6日完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床安全用药提供参考。

  上述手册全面汇集相关品种的说明书,以及MCDEX合理用药信息支持系统(根据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工作对临床信息的需要,开发的一个集成了国内外权威医药信息源的数据库查询软件系统)的相关信息,注意收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等国外安全警示/用药提醒、相关诊疗指南、专家共识等信息,统计分析近10年内湖南省报告的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信息,基本涵盖临床安全用药的各个方面。湖南省药监局将通过快递方式,将手册寄送至该省100余家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药监局积极保障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高速运转,全力加强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监管,同时紧急部署加强防控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保障防控药械临床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