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警嫂照顾病重公婆:家里有我,你守护大家平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警嫂照顾病重公婆:家里有我,你守护大家平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8 08:06:57

  图为3月5日,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现场。 剡旭鹏 摄

  疫情期间张芳通过网络平台给学生直播上课。(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3月7日电 (剡旭鹏 高康迪)“你去吧,放心工作,家里有我能行。”今年33岁的张芳是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五龙中心学校教师,同样也是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民警韩伯龙妻子,和丈夫聚少离多,她料理家务,照顾公婆,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5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警嫂无私奉献精神,甘肃省公安厅和甘肃省妇联召开甘肃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评选出20名首届“陇原最美警嫂”,张芳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7月,73岁的公公被诊断为胰腺癌,先后在住院六次治疗,每次都是张芳陪伴在身边,她觉得婆婆年龄大了,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老年病,经常头晕眼花,所以病床边力所能及的“活”全部一人“包揽”。八月下旬,刚陪父亲做完手术的韩伯龙,要投入到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中,“工作和家庭无法两者兼顾,我只能把病重的父亲全权托付给她,虽是夫妻,也觉得过意不去。”

  正值暑假,张芳每起早贪黑按医生要求给公公做营养餐,还要照顾婆婆和孩子,“热牛奶、煮鸡蛋、熬鸡汤,想尽一切办法让公公吃好。”

  张芳说:“他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心里有时也觉得委屈,但是一想到他的工作都是为了大家的平安,这点委屈算不了什么”。

  “咱爸今天吃得可香了。”那段时间,张芳会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告诉丈夫公公病情的好转情况,让他安心工作,“只有把家里的一切安顿地井井有条,他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正因如此安心,韩伯龙坚守在离家100多公里外的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东岔省际公安检查站连续工作一个月。

  张芳工作的地方离家较远,条件艰苦,自己的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多出空闲时间,她便为孩子们烧热水做饭,平日里,把女儿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分给条件艰苦的学生。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芳对丈夫韩伯龙说:“这个时候需要你,你们东岔公安检查站地理位置很重要,你要守护好甘肃的东大门”。大年初二,韩伯龙带领中队15名队员赶往100多公里外的东岔公安检查站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

  “已记不清有多少回,韩伯龙工作完回家太晚,‘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看着她和孩子。”结婚8年来,张芳对“警嫂”有了更深理解,作为一名警嫂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操持家务,培育女儿,孝敬老人,为丈夫排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