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归零 防控仍不松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归零 防控仍不松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2 15:07:24

  资料图:贵阳轨道3号线施工现场工人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张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归零 防控仍不松懈

  中新网贵阳3月2日电 (记者 张伟)自2月17日0时至3月1日24时,贵州全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日24时,贵州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46例,治愈出院114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7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75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7人。

  贵州省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专家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然面临着反弹的巨大压力,所以防控工作还是要丝毫不能松懈。

  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发布的《关于全省统一部署应用“贵州健康码”的通知》要求,民众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主动申领“贵州健康码”。

  官方也通过媒体传播、短信提醒等方式广泛告知,民众出行需扫“码”通行。根据官方要求,民众的“健康码”分五类:“紫色码”“红色码”“橙色码”人员请按照属地有关部门要求依法服从管理。“黄色码”“绿色码”人员经测量体温正常可进出社区(小区)、村寨和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资料图:市民进入贵阳商场前需进行手部消毒。 张伟 摄

  官方强调,“黄色码”人员请在小程序内进行来源地、每日健康状况申报,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14天内无症状将自动转为“绿色码”。

  3月2日起,贵阳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租车、BRT等公共交通工具需扫描“贵州健康码”,凭“黄色码”“绿色码”方能乘坐。与此同时,在贵阳的民众进入贵阳机场航站楼、地铁站,均需扫描“贵州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扫码结果为绿色或黄色方能进入。

  截至2月底,贵州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至2月25日,贵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至2月27日,贵州省1963个在建省重大工程项目全部复工,新开工重大项目371个、占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数的85.9%;截至2月底,贵州全省骨干水源工程已实现全部复工……

  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贵州上下仍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贵州官方要求,在疫情防控上,对于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坚持管点、控线、畅面,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和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等提示语在贵州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地内随处可见,而进出口的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则是要严格执行。不少企业还张贴着详细的防疫指南,包括出门前、上班途中、工作中、下班时、回到家中需注意的事项,甚至连怎么吃饭都有明确要求。

  何时解除疫情防控?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此前表示,在全国层面疫情没有彻底得到控制的前提下,要坚决地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的要求,继续落实好防控工作。

  崔钢介绍,要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来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措施,在低风险区域全面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中风险地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地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对于高风险地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集中精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崔钢提醒,新冠肺炎是新的突发传染病,是呼吸道传染病,人群没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当前阶段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依然要持续地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