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武汉携手开展心理援助:“安心行动”雪中送炭-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武汉携手开展心理援助:“安心行动”雪中送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03-02 14:20:39

  “雪中送炭,急一线之所急”“科学应对,守护心灵”。近日,深圳为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安心行动”,送去心理抚慰。

  据了解,“安心行动”发挥党的组织力,构建立体化、多渠道、全方位的心理干预和服务体系,每个项目从构思到落地,都不超过3天。

  2月24日,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深圳5名资深心理专家组成深圳市第五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和荆州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业心理援助。针对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群体的心理需求和情绪特征,“安心行动”特别策划制作“安心音频书”,并在喜马拉雅平台发布;开设援鄂医务人员“安心家书”有声栏目,分类分集收录医务人员家书、亲友及广大群众的有声书信,深入挖掘亲情故事,累计收听量近600万次。

  “安心行动”精心设计制作“安心宝盒”,每个宝盒配有医务人员“安心音频书”、安心问候卡、“安心手册”、喜马拉雅有声书卡以及2个N95口罩等物品。目前,支援湖北的1300个“安心宝盒”和1500台智能声控音箱已寄到武汉抗疫一线。此外,还编写印制了面向医务人员的“安心手册”,帮助他们了解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掌握应对办法、舒缓心理压力。

  深圳为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开展的有针对性的“安心行动”,受到湖北有关方面的欢迎和好评。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李毅博士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感谢深圳市为武汉市伸出心理医疗的援手,让武汉人民感受到满满的力量和温暖,“我们会铭记这一刻的雪中送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