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记:人车出城 严管严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战“疫”记:人车出城 严管严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1 08:58:06

  中新社武汉2月29日电 题:武汉战“疫”记:人车出城 严管严控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您好,请出示通行证。”29日,驻守武汉东大门——武东收费站的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茶棚检查站值班民警晏华,将一辆缓缓驶来的外省牌照大型货车拦停。

  一同驻守的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随即上前给货车司机和随行人员测量体温,并报告“体温正常。”

  “我是运送救援物资的,这是身份证、收货单和通行证。”在司机拿出的出城证明上,记者看到车辆信息、司乘身份、抵达日期、拟出城时间等一应俱全,并盖有相关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公章。

  在通过相应信息核查、证件查验以及车辆拍照后,大货车被放行。“感谢您对武汉疫情防控的支持,长途驾驶注意安全。”晏华最后提醒道。

  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东收费站是连接武汉与湖北黄冈、黄石、鄂州等地区的重要通道,日常交通异常繁忙,单向设有十多个进出通道。

  自1月底离汉通道关闭后,警务人员对进出通道进行封堵,单向仅留下一条供车辆进出。同时,加强了该卡点的驻守力量,治安、交警、辅警等总警力达到44人,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模式,全天候24小时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施严格管控。所在街道每时段会有2人前来配合开展测温工作,卫生防疫也派人来开展禽类监管。

  目前,武汉市进出城还处于严管严控阶段,民众因私出城没有放开。进出该站基本都是运输救援物资的货车、救护车和公务车,日均进城车辆340多辆、出城车辆270多辆。

  封控点对所有运输民生用品与救援物资、救护车及运输医护人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检快放,只要相关证明齐全,即可优先通行。

  对其他车辆和人员则严管严控。要求出具身体健康无症状、区级及以上防疫指挥部同意出城证明、外地防疫指挥部同意接收证明等苛刻条件。

  “对于进出城车辆和人员信息,所有人员全部收录,做到全体测,全采集,全掌握,全跟踪。”晏华说,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警方将在第一时间暂时扣留,并向上级指挥部报告,按相应流程移交。

  随后,记者奔赴武汉龚家岭等多处收费站卡口,多位执勤民警说,“对于没有证件的进出城车辆和人员都劝返,有证的人和车仔细核查。”

  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月23日至今,该市在79个出城通道上组织公安、卫生防疫、交通部门联合组成的封控小组,进行日夜值守,严格登记管理车辆和人员信息,并纳入大数据系统管理。

  近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多次在武汉市检查督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他强调,当前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毫不放松继续守牢离汉离鄂通道外防输出,既是湖北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重要指示的体现,更是湖北和武汉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