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罐“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驰援湖北 杀菌率可达99.92%-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00余罐“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驰援湖北 杀菌率可达99.9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8 16:57:22

206所研发人员在对“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进行批抽检测试。航天科工二院206所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郭超凯)记者28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集团二院206所研制具有空气消毒杀菌功效的“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杀菌率可达99.92%,目前已有3000余罐产品驰援湖北地区。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2月19日发布的《消毒剂使用指南》中明确了二氧化氯消毒剂的杀菌灭毒有效性,并推荐使用二氧化氯进行空气的消毒处理。记者了解到,这款“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由206所民品团队联合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共同研制,主要特点是“安全绿色、持久净化、快速消毒、高效杀菌”,可以在2个月的时间内以稳定速率持续释放符合消毒标准要求的气态二氧化氯,为各类办公及人员聚集场所的复工复产提供空气消毒净化解决方案。

  “缓释一直是药物研究领域的重要课题,我们将常用于药物缓释的胶体纳米颗粒自组装技术,结合二氧化氯的自身特性,针对性研发了二氧化氯缓释凝胶技术,希望能为疫情做一些贡献。”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项目科研团队负责人汪家道说。

  206所民品总师、项目负责人邱旭阳表示,206所充分发挥在应急安保和环境健康领域的技术优势,采用敏捷研发的方式,在工程化研制能力的牵引下,克服生产工艺及研制进度的诸多技术难题,以高端院的缓释凝胶实验室技术为基础,仅用七天便完成了产品化研发升级和工业化配方改进,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极速转化,目前产能充足。

  当前,“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已通过卫生消毒产品备案和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产品不含有毒有害物质,杀菌率高达99.92%。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