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连续3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八成-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连续3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八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8 14:47:03

  广西藤县全力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安全复工复产。图为在广西西江临港赤水港务有限公司码头,大型吊装机械在吊装货物。 黄群礼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连续3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八成

  中新网南宁2月28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通报,2月27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广西实现连续3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累计出院病例166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84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1例(桂林市1例),危重病例5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目前广西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8例、来宾市11例。27日无新增密切接触者,现有8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组副组长梁远介绍,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崇左市及54个县(市、区)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从近期的疫情来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数也呈现明显的下降态势。广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文件提出10个方面及34条重点措施,更加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可猛在2月27日举行的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广西在严格“外防输入”、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指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在2月底前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3月底前规上工业企业争取恢复正常产能。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5%以上,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返岗75.2万人,是2月10日复工之初返岗人数的3倍。

  2月26日,广西边民互市贸易点已经全面恢复运营。26日当天东兴市、龙州县已经启动了互市贸易,首批7.1吨龙虾已通过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进入国内。27日凭祥市、宁明县、靖西市等边境县也全面恢复互市贸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