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老师不在家,这位社区志愿者帮人解决“头等大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Tony老师不在家,这位社区志愿者帮人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新华网
2020-02-27 20:53:56

  新华社哈尔滨2月27日电(记者杨思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奋斗在战“疫”一线,在各个卡点昼夜坚守,负责测温、筛查、登记,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时间长了,长起来的头发“让人难受”,一间间临时搭建的简易理发店解决了这一“头等大事”。

  几天前,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新一街道120号的居民李春卉,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理发手艺,为战“疫”一线人员服务。

  第一位客人是新一四道街卡点值守人员冯海波。对于发型,冯海波只有一个要求——短,“短期内不用再剪。”李春卉很快领会,没一会儿,冯海波便从“长发飘飘”变成了“寸头小伙”。

  理完一个,李春卉都要对理发工具仔细消毒。整整一上午,20多名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冯海波一样,变得清爽利落起来。

  眼下东北依旧严寒,气温达零下十几摄氏度。寒风中,站一会儿,双腿就容易僵硬,嘴唇被冻得干裂……

  “这些基层干部很辛苦,顶风冒雪守护我们。”李春卉说,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为战“疫”奉献不分高下。

  高虹慧是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党委组织委员,负责新国村的防疫工作。春节以来,入户摸排、消毒、卡点值守、宣传防疫……她样样不落。

  村里理发店暂停营业,高虹慧回家取来推子和小梳子等简单工具,利用短暂的午饭时间,在村委会办公室开起“临时理发店”。新国村村委会的人有幸成了第一波“顾客”。

  工具不全,一把推子“推一切”;缺围布,就把村里废弃的条幅裹在身上;没有扫头发茬的刷子,纸巾来代替……“有啥用啥,不专业,但救急。”高虹慧说。

  “理发店”开张的好消息传来,周边村的不少村的抗“疫”干部也来预约。“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起度过特殊时期,挺有意义的。”高虹慧说。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