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肚痛腹泻中途去趟洗手间 “浪费”防护装备充满愧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日记:肚痛腹泻中途去趟洗手间 “浪费”防护装备充满愧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7 14:50:13

  (抗击新冠肺炎)抗疫日记:肚痛腹泻中途去趟洗手间 “浪费”防护装备充满愧疚

  中新网合肥2月27日电 (吴兰付艳)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袁净是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1月27日驰援湖北,一直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一线。在她的一篇日记中,透露了她的愧疚——上班途中肚痛腹泻忍了一个多小时后,去了洗手间“浪费”一套防护装备。

  袁净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工作中。(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时间:2月24日星期一

  记录者: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袁净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来武汉的第29天,转眼间快一个月了,今天从接班就没闲下来,一个插管病人附带床边持续CRRT,需要按时复查血气,其他两个病人一个清醒带着鼻导管高流量氧疗,一个85岁老爷子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

  一个晚上下来,能明显感觉到汗从头上一点一点往下滴,经过眼睛时由于手不能碰,就用力的挤了挤眼睛防止汗进到眼睛里。

  上班前可能是吃饭太快又喝了点凉的饮料,中途有肚痛腹泻的前兆,以为自己可以忍忍就过去,可是忍了一个多小时后实在坚持不住。我的内心充满了愧疚,白白浪费了一套防护装备,去洗手间后稍作休息片刻后,又重新穿戴好防护装备再次进去病房继续工作。

  下班回来洗漱完毕,打开手机看到科室群里16床患者今天也成功拔出气管插管了,内心又着实激动了一把,深知这对于患者意味着什么,他们离新生又近了一步,希望他们继续努力,诠释生命的力量!加油!

袁净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工作中。(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时间:2月23日星期日

  记录者: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袁净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妈妈,我在奶奶家很好,不用担心,你也要加油和病毒抗争,早日康复。妈妈,我还没有长大,很多事还需要请教妈妈,你一定要坚持下来……”今天,病区里一位患者的床头在循环播放女儿的录音。

  我不知道这位妈妈能否听到女儿的呼唤,但这让我看到了一个孩子对妈妈的不舍,试想如果妈妈真的不在了,女孩是有多伤心,她还没有成年,还有好多事需要妈妈,妈妈的位置是任何人取代不了的,我也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这位妈妈能坚持下去,不仅仅为了未成年的女儿,还有她的父母爱人。

  病房里还有一位特殊的妈妈,一个35岁的护士同行。2月11日从外面转来的,由于氧饱和度一直不好,12日进行了气管插管。治疗中患者也出现过异常躁动,焦虑恐惧,我只能紧紧握住她的手,从她的眼神中可以读到对生的渴望。作为母亲,我还从她的眼神中读到了对孩子的爱与不舍。毕竟她的孩子还那么小,她还没来得及好好陪伴她,不过这一切都在我们的安慰与护理下慢慢平稳下来,

  2月23日,奇迹出现了,这位年轻妈妈成功拔除了气管插管换成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生命体征尚且平稳,大家都非常激动,全科上下更加小心地看护,希望她可以成功脱离危险,战胜病毒,早日与孩子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