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感染来源不明患者治愈出院 密切接触者均解除观察-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一感染来源不明患者治愈出院 密切接触者均解除观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21:23:20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 (陈静)记者26日从大理州宾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针对此前于大理州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感染来源不明),其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据悉,该患者为43岁男性,云南大理人,1月21日咽痛到诊所就诊,后病情反复。2月7日就诊后在大理医疗机构收治入院隔离治疗,2月1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云南省第147例)。

  随后,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患者所在的整个自然村采取严格管控,并对村间道路、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县医院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同时迅速排查该患者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经排查,该患者自2019年10月25日至2020年2月6日前往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之前,未离开过宾川县境内。当地政府累计追踪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00余人,并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

  2月22日,该名确诊患者从大理州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24日,宾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报称,宾川县已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当日上午,经省、州、县专家组会商认定,该病例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截至24日19时,宾川县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