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家五口滞留信阳,隔离期获暖心救助-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一家五口滞留信阳,隔离期获暖心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13:46:58

  图为平桥区党校集中隔离留观点。 代盼盼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一家五口滞留信阳,隔离期获暖心救助

  中新网信阳2月26日电(代盼盼)“这几天我们落脚在信阳,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照料,真的非常感谢!”2月25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党校集中隔离留观点,来自湖北省大悟县的刘女士由衷地感激道。说起前几天的奔波,刘女士还禁不住抹眼泪,“谢谢你们让我们睡上了安稳觉,也吃上了热乎饭。”

  2月22日,平桥区平桥街道富民路社区工作人员张玲在执勤时发现,平桥大道上有一行五人,操着外地口音、拖着行李缓慢行走。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张玲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并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汇报。

  经了解,刘女士一家五口是湖北省大悟县人,年前到广西贵港亲戚家过春节。2月19日,一家人坐车返程到湖南长沙后,发现已没有到武汉和孝感的火车,只能从长沙转到信阳东站。2月21日下午,刘女士一家从长沙到达信阳东站,当晚在候车室住了一夜。2月22日一早,从信阳东站出来,一家人想包车回大悟,却发现根本找不到车。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医学观察。 代盼盼 摄

  无奈的刘女士一家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一路徒步到了平桥办事处富民路社区附近。由于连日的奔波劳累,刘女士的丈夫丁先生还发起了烧。

  获悉情况后,富民路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为他们买来面包和水,安顿一家人暂时在路边休息。平桥区疫情防控留调组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特殊时期,为保证这一家人的安全,也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的安全,平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将发热的丁先生送到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观察治疗,将刘女士及其三个孩子送到平桥区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留观。同时,平桥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一家5口人采集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前几天我们真的太苦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去哪儿,还好遇到了你们。”说起这几天的奔波,休整后的刘女士禁不住抹眼泪,“谢谢你们!让我们有了落脚处,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像家人一样的照料,我们都睡上了安稳觉,也吃上了热乎饭。”

  据了解,刘女士所处的平桥区委党校,是该区为切断传染源,在区党校宾馆基础上严格按规范建设设置的集中隔离观察点,一人一间,房间内生活设施齐全,环境舒适,同时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和就餐服务。从区妇幼保健院抽调过来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对集中隔离留观者进行医学观察,通过定时测量体温、检查询问、观察评估等方法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无异常,给予相应处理并及时上报信息,同时为留观者提供生活服务、卫生保洁、环境消毒等。

  “我们刚刚对这一家5口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沟通协调,以期让这家人尽快回到家乡。”在隔离观察点的平桥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富强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