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一线抗疫父母忙后勤 湖北蕲春民警一家三口共“战疫”-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儿子一线抗疫父母忙后勤 湖北蕲春民警一家三口共“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13:46:07

  中新网2月26日电 疫情将探望儿子的父母困在了派出所,这个春节,儿子执勤,父亲当抗疫志愿者,母亲帮派出所民警洗衣做饭,还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民警赵继昌与父母一起战斗在抗疫前线的事迹在蕲春县公安局传为佳话。

  25岁的赵继昌是罗田人,家中独子,也是一名入职不到两年的新民警,在蕲春县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工作。1月23日,因疫情肆虐,上级通知所有单位一律取消休假。想念儿子的赵父赵母赶到高新派出所,想陪儿子吃年夜饭。在赵父赵母掌厨让全所同事吃了一顿罗田味十足的年夜饭后,黄冈市实行了交通管制,他们暂时无法返回罗田。

  赵父赵母只好在派出所住下,每天儿子外出执勤,他们也没闲着。赵父自正月初一至今,开着私家车外出,贴通告、发传单,拿着播音喇叭进社区入村组宣传肺炎防控,当听儿子说所里人手不足时,他又主动来到防疫卡口当上了志愿者。

  赵母则在所里为大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每当民警们执勤结束一身疲惫的归来时,总有一壶热茶和一桌香味扑鼻的饭菜等着大家。

  赵母是一名理发师。2月18日,因为受疫情影响,所有理发店铺关门,她看到所里年轻小伙子头发长了也没地方理,很影响精气神,于是发挥起自己的专业特长,又当起了大家的发型师。

  在这个特殊时期,理发这个“头”等大事其实难住了很多民警,蕲春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听说高新派出所内有理发师,纷纷请求帮助,短短两天时间,赵母为局机关、漕河所、横车所、高新所义务理发40余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