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签协议 新疆网上办公促就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见面”签协议 新疆网上办公促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20:40:22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5日电 (记者 朱景朝)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众就业的不利影响,近日,新疆推出多项举措,稳定就业保民生。

  记者25日了解到,新疆团委联合新疆人才网举办2020年新疆人才网络招聘会。据统计,截至2月24日16时,本次网上招聘会共计报名企业1273家,提供岗位逾5万个,在线报名求职者3万多人,平台访问量逾23万人次,预计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将达1500家以上,提供岗位7万多个。招聘架起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

  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马建云表示,除开展网上招聘促就业,还通过网络、微信开展高校毕业生简历投递和在线笔试面试,鼓励用人单位通过“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签订就业协议,实现“不见面”办理。

  他说,针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通各种线上发布渠道和业务办理渠道,开展网上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群体认定等工作。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受90日内申领时限限制。

  早在2月上旬,新疆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员会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就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他称,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优先落实稳岗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失业补助金、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鼓励网上办理,减少聚集。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