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4岁奶奶治愈出院 全省累计出院病例930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94岁奶奶治愈出院 全省累计出院病例930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20:38:59

94岁的潘奶奶被医护人员护送出隔离病房。 李予中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记者 赵晖 通讯员 曹咏 符臻臻)25日上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94岁的潘奶奶被医护人员护送出隔离病房,并一路护送她上救护车。临走时,潘奶奶不断地向送行人员挥手:“谢谢你们,我好了,我要回家了!”

  当日,和潘奶奶一起治愈出院的还有另外4名患者。5位患者均达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至此,该院已累计治愈患者21例。

  据了解,潘奶奶是河南省又一例“90后”出院患者。2月14日,一位98岁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治愈,成为国内治愈的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绍,潘奶奶1月20日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1月3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1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20日,因病情危重转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隔离病房。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后,专家救治组对其给予抗病毒、保护脏器功能以及对症支持治疗,体温恢复正常,症状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目前,在我院的患者比较平稳。通过这次94岁患者的治愈,给了医护人员很强的信心,也给其他患者战胜病魔增强了信心,为医护人员积累了经验,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表示。

  据河南卫健委消息,2月23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69例。截至2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71例,现有重症病例13例,现有危重病例17例,累计死亡病例19例,累计出院病例930例。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