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现身云南保山-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现身云南保山

来源:新华网
2020-02-25 19:54:52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电(记者林碧锋)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工作人员日前在青华海东湖巡护时,监测到一只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

  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段红莲介绍,青头潜鸭为迁徙性鸟类,分布于亚洲东部、东南部,主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部繁殖,在中国南部、缅甸、泰国、孟加拉国、印度、日本均有越冬。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栖息地丧失、过度捕猎、人为干扰等因素影响,青头潜鸭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因此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CR)”物种。

  “此次发现的是一只雄性青头潜鸭。”段红莲说,青头潜鸭主要栖息在水流缓和、水生植物比较丰富的一些湖泊、水库和沼泽地带,平时喜欢与其他野鸭混群,能够潜入深水中取食各种水草的根、叶、茎和种子,也取食软体动物、水生昆虫、甲壳类等动物性食物。

  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林磊说,近年来,随着湿地恢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动植物种类、数量持续增加,目前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的鸟类达209种。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